GC-2030 Plus

GC-2030 Plus毛細管氣相層析儀        >>了解產品型錄

GC-2030是Shimadzu根據用戶需求而設計的氣相層析儀,它具有創新功能、卓越的性能以及高通量能力,也有各種進樣器及偵測器可以選擇,將使你在實驗上更進一步。

  • 烘箱溫度範圍:  + 4°C to 450°C 
  • 450°C 降溫至50°僅需3.4min
  • 溫控程序設定可達20個
  • 可擴充3個獨立溫控的進樣器
  • 可擴充4個檢測器使用
  • 靈敏度可達1.2 pgC/s (dodecane) 

 

►全新彩色觸控式螢幕

彩色觸控式螢幕介面簡單、圖像清晰、直覺化設計,使操作更簡單,也會在需要時跳出即時的訊息通知分析者。

 

►高靈敏度及優異的再現性

高靈敏度偵測器支援各種類型分析物,並具有高智能流量控制器達到優異的再現性。

 

►擁有卓越的擴展性,最多可搭載三個獨立的進樣器和四個檢測器

          GC-2030可搭配之偵測器

            GC-2030可搭配之偵測器        

 

Advanced Flow Technology技術增加生產能記及縮短分析時間

   例如:Backflush System系統反吹功能,當目標化合物沖堤之後,從管柱反向吹氣,藉此將不揮發或高沸點的物質排出毛細管柱以減少烘烤時間,防止管柱劣化及汙染。大幅提高樣品分析效率。

 

使用氫氣當載體快速分析

氫氣是一種高效載氣,具有與氦氣相等甚至更加良好的分離效率,還能縮短分析時間,又相較於氦氣更易於取得。

 

提供更快的升降溫系統

採用了雙噴口冷卻系統,提高風扇的熱氣排出與冷卻效率。大幅縮短溫度變化控制由450℃降至50℃,僅需3.4分鐘即可完成。

 

AART (Automatic Adjustment of Retention Time)功能

提供自動化多點校正目標物滯留時間,透過n-alkane多點校正,達到更準確的完整分析時間校正及具有全自動樣品滯留時間調整功。

 

提高能源效率

自動啟動及自動停機功能節省用電量及氣體的消耗。

 

 島津獨家專利BID偵測器 

Tracera 為搭配阻檔放電離子化檢測器(BID)。BID可在石英玻璃管上釋放高電壓而發生He(氦)電漿,並且由管柱中流出的化合物接收到氦等離子發出的光能源並離子化後,由電極捕獲並且轉出為peak的訊號。可達到TCD、FID等泛用型檢測儀無法做到的SubPPM微量分析,提供高靈敏度、高通用性,高安定性且簡便的分析模式。

  • High Sensitivity 高靈敏度:實現TCD的100倍以上,FID的2倍以上的高靈敏度
  • Novel Universal Detector 通用型檢測器:可檢測幾乎所有成分,泛用型檢測器所無法比擬
  • Long-Term Stability 長期穩定性 

在常規分析方法中,若需高靈敏度的檢測CO、CO2和輕烷烴需要甲烷化以FID檢測,而無機氣體的檢測則透過TCD檢測器,透過利用BID檢測器則可以同時進行分析無機氣體和輕烷烴的混合氣體樣品,具有高靈敏度分析

GC-BID 檢測 5ppm 無機氣體和輕烷烴

微量5ppm 的氣體分析,進行樣品十重複測試。所計算出的偵測面積,表現出相對標準偏差(RSD)約在0.84 - 1.80 %之間,具絕佳的系統再現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