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cot 

英國 Matrix Science 公司所研發的 Mascot 蛋白質資料庫鑑定軟體,利用質譜的圖譜與資料庫序列進行比對來鑑定蛋白質。是目前全球蛋白質體質譜用戶最熟知、也最廣泛使用的一套資料搜尋系統。包括全台灣各大蛋白質體核心實驗室,也多以 Mascot 作為蛋白質鑑定報告的系統。

 

功能特色
  1. 提供各種搜尋模式 (Peptide mass fingerprint、Sequence Query 、 MS/MS Ion search) 。
  2. 可支援各大質譜廠牌檔案格式。
  3. 能搜尋各式 Fasta 資料庫 (1.MSDB、NCBInr、SwissProt, Genomic DNA) ,或使用者可自行建立database比對的功能。
  4. 獨特的應用統計分析為基礎,以真實的概率分數提高鑑定可信度。
  5. 數據處理快速,提供單一或多處理器系統同步分析,達到更高生產量
  6. 適用各大電腦軟硬體系統。
  7. 功能多樣的擴充性 (Daemon, Cluster, Integra, Parser, Distiller,.......) 。
  8. 一直致力於發展的軟體,提供最先進的生物資訊學。
 

►提供各種搜尋模式做蛋白質鑑定

 

►單一介面設定所有搜尋參數,無繁雜的設定介面

 

►蛋白質鑑定結果,可輸出多種報告格式

 

 Distiller Workstation 

Mascot distiller 做為一個工作站,核心功能是來瀏覽各種 MS 質譜檔案,並以獨特的演算法來處理質譜數據,產生高品質的peak lists,藉由使用以下不同的 Toolbox 可擴展原有的核心功能。
Daemon Toolbox : 讓Distiller可以連接Daemon設定排程,自動進行數據的批次處理
Search Toolbox: 可檢視Mascot 的比對結果,以及進行 de novo sequencing。
Quantitation Toolbox: 可進行以 MS1 為基礎的定量(例如:label-free , SILAC…等等)。
Developer Toolbox:  讓使用者可以使用應用程式開發介面,來開發應用程式強化固有功能。

 

<